是沐湘吖

怀云民政局写手,有的一些关于写文的碎碎念或者小剧场会发在围脖,id:湘雪迟

【怀云】生辰

1

“小云大人,这是今日的案牍。”


望着本该是李元芳处理的案牍落在自己的工位上,云缨只觉得生无可恋。


今日是云缨生辰,本来和狄大人说好她加班三天,今日放自己半日假。没想到今日李元芳的弟弟妹妹齐齐生病,李元芳开着疾跑来大理寺放下假条也不管狄大人批不批又开了疾跑跑了。


狄仁杰无奈道:“既如此,云缨你今日辛苦点吧!等元芳回来了,放你三天假!”


云缨认命道:“你去崇业坊换班吧。顺便帮我告诉玄都观里那个修……赵怀真说一声,我晚点去找他。”


“是。”


2

“嗨呀!难得见你不练太极不打坐,不过修仙的你在干嘛呢?”


云缨方才换了班,便来到玄都观。却见赵怀真坐在两仪门前雕雕刻刻着什么。


赵怀真早已习惯云缨的突然出现,只是淡淡道:“自然是给我们云大将军刻只手镯做生辰礼啊”


看着赵怀真手中已经成型的玉料,云缨思索后道:“我这整日里舞刀弄枪的。你这些年送我的生辰礼全都在我屋子里闲的发霉了,去年的耳环,前年是玉簪,大前年是梳子,今年又是镯子,虽说你送我的生辰礼我很喜欢,但我平日里也不好带这些啊!你再这样一年一首饰,我的首饰盒子都塞不下了!”


赵怀真轻笑,手上的动作却是没停:“好好好,小跟班明年不做首饰给云大将军了。只陪着云大将军一整日去过生辰可好?”


云缨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这才对嘛!以后每年我过生辰,你都陪我一起就好啦!”


看着面前洋溢着欢喜之色的少女,平素面无表情的赵怀真也难得漏出笑容。


3

“斯……”


厨房里负责做饭的小道士听到声音进来,叫赵怀真切菜时切到了手忙赶过去。


“赵公子,怎么会切到手了?是不是菜刀出了问题?”


自入住玄都观,赵怀真便开始自给自足,平日里的日常起居从不让观里的人插手。


也正因如此,很少有人知道赵怀真这个堂堂鸿胪寺少卿之子厨艺十分了得。


方才切菜时,想起去年云缨生辰时曾答应过她,每年生辰都会陪着她。可这约定刚过了一年,自己便永远都出不去这玄都观。


昨日云缨说起,今年的生辰自己不能出去,她便过来就是。赵怀真想着给云缨做顿生辰宴,这才有了走神切了手指的一幕。


“没有,是我自己切菜时候走了神,道长去忙吧!我小心些就好了。”


那小道士点点头道:“对了,方才大理寺的松岩衙役过来,说小云大人今日加班要晚点才能过来了。”说完便忙别的去了。


赵怀真“嗯”了一声表示知道了,然后继续留在厨房切菜洗菜。


4

夜色降临,云缨终于处理完了一声工位上成山的案牍,光速和狄仁杰做了交接后跳上房顶就跑路了。生怕慢点又被老狄抓过去加班。


云缨来到玄都观直奔后面的两仪门,却见赵怀真在一旁的石桌旁支起了一口锅。石桌上有肉有菜,还有赵怀真配好的火锅蘸料。


“修仙的,你这……”


“云大将军今日生辰还如此辛苦加班,小跟班准备了火锅,快过来坐好,水快开了!是你最喜欢的辣锅!”


云缨将掠火枪插在一旁,自己坐在石桌旁,看着赵怀真在架好的锅底加炭火。想着这病秧子去年还能陪着自己满长安城逛着过生辰,今年却只能在这玄都观里给自己庆生,心中不免失落。


直到赵怀真拿着涮好的牛肉在低着头走神的云缨眼前晃了晃道:“怎么了?今日太累了?肉都涮好一盘了,都没注意到?”


云缨回过神,看着赵怀真递给自己的火锅蘸料碗,碗里是方才涮好的牛肉。


不能出去逛好像也没什么了,修仙的没有自由,可自己还有。长安大小事哪怕不出门赵怀真也知道的一清二楚。


哪怕不能出门。赵怀真也能陪着自己过生辰,不就是辛苦自己来玄都观嘛,就当饭前散步了,还能多吃点火锅。


这么想着,云缨又笑了起来,拿起筷子往赵怀真的碗里也夹了一块牛肉道:“修仙的,手艺不错哦!有空了继续做给我吃!”


彩蛋:


一顿火锅把云缨吃到撑,谁让赵怀真火锅底料和蘸料都配的那么好吃,云缨根本抗拒不了。


饭后,赵怀真拿出一个描得十分精致的妆奁给云缨。


通体都是紫檀木雕刻,而且这妆奁配套齐全,没有一点点瑕疵。


绕是云缨是个女汉子,也看得出这妆奁的名贵。


“喜欢吗?”


云缨叹气:“我之前不是跟你说过……”


赵怀真将妆奁放在云缨手上道:“云大将军之前只对我说不让我送首饰,首饰盒子塞不下了。所以今年小跟班没送首饰。送一套妆奁,以后云大将军的首饰就不会没地方放了呀!”


云缨欲言又止。从小到大,她最拿赵怀真没办法。谁让这修仙的总钻自己空子呢……



今日是云缨上线两周年生日。祝我们云大将军生辰快乐!

评论(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